2011-02-01

春陽部落 (1) 太魯灣溫泉營地 2011-1-29-31

太魯灣溫泉營地,是去年2010年春節期間計劃的行程,但因全台大雨來,使得太魯灣溫泉營地成了水窪一片。(參考去年的過年假期,真的只有一個字可形容,就是慘 慘 慘!!!! http://kuanjoannablog.blogspot.com/2010/03/blog-post_21.html )。

今年這週1/29~31 很幸運南投縣的天氣很好、很穩定,~ ~哈哈~ ~要來完成美夢~ ~哈哈~ ~想著夜晚來臨時,可享熱熱的溫泉泡湯,望著天上的月亮、星星,賞黑夜裡的櫻花,還可以去清境青青草原走走,看一看羊咩咩、山羊小木屋觀賞到可愛的羊仔,還有在草原上的安格斯牛、海弗特牛們。慢步在瑪格莉特歩道上 ,還可以開車上合歡山,也許運氣好的話還可看個雪景 。

前一晚上,將露營設備安置好在車上,只有冰箱(伙食類),是出發前才能上車(當然哦!因要保持低溫狀況)。這樣就可安心睡覺,不用早上出發前還要搬設備~ ~ 哈哈

路線 : 今早6:30出發往南→1高 : 彰化糸統192km接→3高 : 霧峰糸統214km→接6高 : 埔里端37km下→接台14省道往南投霧社→台14與台14甲省道叉路口時,請往右邊的台14走→的84.5 km處右邊有→180度大右轉下坡路→很窄很陡的下坡路→來到德魯灣橋→叉路口時往右線→見太魯灣招牌往右線→往前到達太魯灣溫泉營地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太魯灣溫泉聯落人: 羅明德

電話 : 049-2802799
手機 : 0928-177926
費用 : 大人250元/人 ‧ 小學生以下150元/人
路線 : 台14省道往南投霧社→台14與台14甲省道叉路口時,請往右邊的台14走→的84.5 km處右邊有→180度大右轉下坡路→很窄很陡的下坡路→來到德魯灣橋→叉路口時往右線→見太魯灣招牌往右線→往前到達太魯灣溫泉營地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來到營地己下午,見其他家人們早己紮營完成,準備要煮午餐來吃了,哈哈我這車家人,在埔里的街上早己吃飽~埔里的肉羹麵,在來營地。現在就來紮營吧,完成後,來下午茶時間
打打棒球,遊樂一會,放鬆一下。沒想到這營地裡,竟然遇到有多頂的snow peak的家族,
且有2頂的Land Lock (625*405cm) 超大的帳棚,真讚。snow peak的家族共搭設了9頂,有4款型號。還有露營車等高檔的露營逹人,看相片就會了解~哈哈

等待夜晚來臨…等待晚餐時光,看看各家的菜色…
小妹家~現作且使用荷蘭鍋來烤Pizza,很讚
大弟家~培根捲青葱燒烤…
我家~羊肉爐火鍋,暖暖身,才不會冷
各家菜色都很特別,一起分享吃唷!!

山谷的夜裡,總是很靜很舒服,晚餐後大家有的去泡湯、看書、拍照、拍營區夜景、閒話家常的…真舒服與享受大自然空氣。(其實最近天氣,真的有些冷,白天與晚上有些下雨與霧氣。但在這山谷裡就感覺沒那麼的冷,打電話回台北八里,氣溫6度。心想這山谷應該很特別,聽營區老闆說下雨時是不會冷,但只要雨停時,就會立刻感覺冷颼颼的哦!!! )。冬天露營只要睡覺時的設備準備完善,就不用害怕夜晚睡覺時會冷~ ~哈哈~~訣竅 : 2個睡袋套在一起就超保暖的,或者再加上瓦斯暖爐就可以了 )


天亮了,為了可以補捉太魯灣清晨的氣息,一早就拿著單眼相機,踏出營帳…雖然夜裡有下雨,營帳溼溼的,但能呼吸早晨的空氣真棒。四處走動拍攝著,清晨的花花草草很美很靜,只有鳥兒的清脆叫聲、山嵐、霧氣、露珠、營區內的各各營帳…讓人感受到一種清澈的生命力!充滿朝氣!就很自然而然的按下了快門快門快門。

四處走動後,回營帳內來做做早餐烤烤麵包、手沖式沖杯黑咖啡,享受…。這時營區內的營友們也陸續起來…


手拉式沖杯黑咖啡,享受…


大伙討論一會後,3部車併2部車出發往合歡山前進,看看百岳,也許會遇到下雪哦。當車開往翠峰~鳶~峰發現樹木上、路兩側邊都有雪、且車很多,快到昆陽(3091m)前,路上都結冰,且感覺到車外很冷 -4度左右,車己不好行駛了,必須車軩加掛雪鍊才可前進,路上有叫租$600 一組。
(沒想到我們還真的遇到下雪ㄋ,真幸運,但路況真的很不理想)
但… 大伙說先不租看狀況…就這樣改往去青青草原看羊咩咩







…就這樣改往去青青草原看羊咩咩,海拔3000m以上 與 青青草原1800m的氣候差別真大唷!!
看看羊咩咩玩玩…己下午2:00多,大家肚子多好餓,

就快回營地煮清燉牛肉泡麵,很好吃!!  哈哈

接下篇 ~ 春陽部落‧中‧太魯灣溫泉營地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##EasyReadMore##